好久沒有寫日誌,突然要寫還真的不知道從哪裡下手?

距離上次寫日誌大概是......無名小站吧(天啊,也太久

一路走來的創業日子,也才一年多,但也發生了許多風風雨雨、喜怒哀樂

好多好多的說不盡的感觸、感謝;有歡樂的事情,當然也有很挫敗的時候

 

 

 

創業的開端都要從大學畢業的那一年說起,還記得那年我還只是個不知險惡的社會菜鳥!

真的是【菜鳥】,很菜的那種

因為大學四年級下學期初,投了一個創業計畫到教育部,其實動機真的很單純

只是因為有了一個APP構思,單純想把他完成,有點像是:這是報告、學校作業(所以要完成)的那種心態。

所以說到底,我起初真的沒有想到要創業,當然也就沒有想那麼多的就一路給他衝下去了!

(聽到這裡,應該有很多人覺得:那妳根本還沒準備好嘛、怎麼可能、創業要花很多錢耶!@#$%︿&*()_)

就真的【沒有想那麼多】!!!!!!所以也導致創業創立初期是跌跌撞撞的

結果現在回想起來:天啊......我那時候也太有勇氣了吧......瘋了

做什麼也都誤打誤撞的,像是開了公司以後才知道勞健保、加保、退保、營業所得、納稅、淨利、成本等等等。(超多都要學,而且還要很會!超會!)

強迫性的逼自己記起來很多事,然後有無數個很瑣碎的雜事要處理,然後每個細節都很重要!

像是公司登記成立要填的表格、要繳的規費、公司成立要注意的事項等,超多事要處理。

那整個月我是陷入崩潰邊緣的

【分享】教育部U-Start創業計畫連結↓↓↓ 

20160513

 

 

 

回歸正題,投了創業計畫 U-Start 事隔半年,那時候的我也已經到元智大學去讀碩一了

還在參加暑期培訓時,突然發公文給健行科技大學(大學母校)通知我U-Start入取了。

請立即處理:1.確定參加創業計畫第一階段,放棄研究所,且必須成立公司、2.放棄創業,繼續讀研究所。

那整整一個禮拜,我是天人交戰的狀況,很苦惱到底要選擇哪邊

好啦,說到這裡,也應該知道我後來選擇了什麼......哈哈哈XD

 

 

 

分享幾張剛開始創業的租借小辦公室↓↓↓這是共享空間,所以有很多進駐的廠商都在這裡。

這張是在做紅布條,很可憐~沒有獨立的工作室只好把辦公的桌子拿來做事。

那時候每天上班就在想:什麼時候才有獨立的空間跟工作室?因為我們旁邊都是其他公司,超級沒隱私的感覺

椅子用租的、桌子用租的,都是一張椅子、一張桌子計費的。創意真艱辛啊~什麼都要錢~

當然待了半年之後,就搬了新的工作室,這幾張照片就當做回憶啊~現在回頭看這些照片還真的會哭了

 

 

 

成立維思遊有限公司至今也有514天(一年多),當然這一年多太多太多的事情可以分享

改天再上來寫寫我的創業歷程吧!

如果有什麼問題或是想要我特別分享的也可以來我的粉絲專頁告訴我哦~

 

 

 

arrow
arrow

    Al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